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躐學

躐學

禮記.學記》:“幼者聽而弗問,學不躐等也。”後以“躐學”指不按循序漸進的規律學習。宋 黃庭堅《送吳彥歸番陽》詩:“諸生厭晚成,躐學要儈駔。”

躐學字典分解

躐學的解釋 《禮記·學記》:“幼者聽而弗問,學不躐等也。”後以“躐學”指不按循序漸進的規律學習。 宋 黃庭堅 《送吳彥歸番陽》詩:“諸生厭晚成,躐學要儈駔。”

躐的解釋 躐 liè 超越:躐級。躐進。躐等(超越等級,不按次序)。 踐踏,踩。 筆畫數:22; 部首:足; 筆順編號:2512121555253415445445

學的解釋 學 (學) xué 效法,鑽研知識,獲得知識,讀書:學生。學徒。學習。學業。學友。學者。學閥。學制。學歷。學步邯鄲(譏諷人只知模仿,不善於學而無成就,亦作“邯鄲

多學學:躐學【歷史典故】

《禮記.學記》:“幼者聽而弗問,學不躐等也。”後以“躐學”指不按循序漸進的規律學習。宋 黃庭堅《送吳彥歸番陽》詩:“諸生厭晚成,躐學要儈駔。”

躐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