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混淆視聽

混淆視聽

混淆:混雜。以假象或謊言惑人,使人難辨是非,引起思想混亂。姚雪垠《李自成》二卷五○章:“方士亮不恤國步艱難,專事捕風捉影,輕信流言蜚語,對大臣肆口攻訐,混淆視聽,干擾朝政,殊堪痛恨!”王元化《從〈展望〉到〈地下文萃〉》:“這一手段很毒辣,暫時起了一定的混淆視聽、顛倒黑白的作用。”

混淆視聽字典分解

成語混淆視聽的解釋 混淆:混雜。用假象或謊言讓旁人分辨不清是非。

混淆的解釋 (1) [obscure;blur;confuse;mix up]∶混雜,使界限不分明混淆黑白(2) [mislead]∶製造混亂蒙蔽人混淆視聽

視聽的解釋 (1) [seeing and hearing]∶看和聽視聽效果(2) [what is seen and heard]∶看到的和聽到的以正視聽(3) [eye

看一看:混沌大洋【歷史地名】

即今越南南部海上之崑崙島。《元史·史弼傳》: 至元三十年 (1293),弼 “至東董、西董山,牛崎嶼,入混沌大洋、橄欖嶼、假裡馬答、勾闌等山”。

混淆視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