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訪親問友

訪親問友

拜訪親友。茅盾《〈子夜》後記》:“一九三○年夏秋之交,我因為神經衰弱,胃病,目疾,同時並作,足有半年多不能讀書作文,於是每天訪親問友,在一些忙人中間鬼混,消磨時光。”


並列 拜訪親戚和朋友。茅盾《〈子夜〉後記》:“一九三○年夏秋之交,我因為神經衰弱,胃病,目疾,同時並作,足有半年多不能讀書作文,於是每天~,在一些忙人中間鬼混,消磨時光。”△多用於交際方面。

訪親問友字典分解

成語訪親問友的解釋 訪:拜訪;問:問候。指拜訪親朋好友。

訪親的解釋 (1).看望親戚。《古今小說·閒雲庵阮三償冤債》:“前世你是箇 揚州 名妓,我是 金陵 人,到彼訪親,與你相處情厚,許定一年之後再來。”(2).猶說親。 明

不妨一看:訪仙橋鎮【歷史地名】

即今江蘇丹陽市東三十里訪仙鎮。清光緒《江蘇全省輿圖》丹陽縣:“訪仙橋鎮在城東三十里。”有巡司。民國《江蘇六十一縣誌》:丹陽縣東有“訪仙橋鎮”,“訪仙橋距治三十里,跨包港之曲,舊有巡檢駐之”。

訪親問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