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桃林縣

桃林縣

隋開皇十六年 (596) 置,屬陝州。治所在今河南靈寶市東北老城。《寰宇記》 卷6: “取古桃林塞為名。” 大業初屬河南郡。唐初屬陝州,天寶元年 (742) 改為靈寶縣。


古縣名。隋開皇十六年(596年)置,治今河南省靈寶市北老城。先後屬豫州、河南郡。唐天寶元年(742年)改名靈寶縣。

桃林縣字典分解

桃林的解釋 古地區名。在今 河南 靈寶 以西, 陝西 潼關 以東地區。為 周武王 放牛處。《書·武成》:“偃武修文,歸馬於 華山 之陽,放牛於 桃林 之野,示天下弗服。

縣國語字典 縣 (縣)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 縣 (縣) xuán 古同“懸”。 筆畫數:7; 部首:厶; 筆順編號:2511154

看一看: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歷史典故】

司馬遷《史記.李將軍列傳》:“余睹李將軍悛悛如鄙人,口不能道辭。及死之日,天下知與不知,皆為盡哀。彼其忠實心誠信於士大夫也?諺曰:‘桃李不言,不自成蹊’。此言雖小,可以諭大也。”蹊:小路。原指桃樹李樹不會講話,但以其花枝嬌美艷麗,果實甘美,故眾人爭赴之,久而久之,樹下自會走出路來。後比喻為人真誠,自能得到他人的敬重與傾慕。亦謂注重實事,不尚虛名。宋.辛棄疾《一剪梅》:“多情山鳥不須啼,桃李無言,下

桃林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