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來者不善,善者不來

來者不善,善者不來

善:好。來的人不是好的,好的不會來。指來的人不懷好意或不好惹。清.趙翼《陔餘叢考.成語》:“‘來者不善,善者不來’,亦本《老子》‘善者不辨,辨者不善’句。”


其他 來的不懷好意,懷好意的不會來。清·趙翼《陔余叢考·成語》:“‘~’,亦本《老子》‘善者不辨,辨者不善’句。”△貶義。多用於政治、軍事活動及人際交往方面。→不懷好意 居心叵測。也省作“來者不善”。

來者不善,善者不來字典分解

來者的解釋 (1) [future men or things]∶將來的事或人來者猶可追使來者讀之。——宋· 文天祥《指南錄後序》?(

也學習下:來者居上【歷史典故】

源見“後來居上”。原指資格淺的新進反居資格老的舊臣之上。後亦用以稱讚後起之秀超過前輩。宋 劉克莊《念奴嬌.丙寅生日》詞:“陳人束閣,讓他來者居上。” 見“後來居上”。宋·劉克莊《念奴嬌·丙寅生日》詞:“陳人束閣,讓他~。”

來者不善,善者不來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