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卜生死

未卜生死怎么寫好看

未卜生死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明·李祺昌《剪燈余話?瓊奴傳》:“徐郎遼海從戍,死生未卜,縱饒無恙,又安能至此而成姻乎?”

詞語分解

  • 未卜的解釋 .沒有卜占。《左傳·莊公二十二年》:“﹝ 敬仲 ﹞飲 桓公 酒,樂。公曰:‘以火繼之。’辭曰:‘臣卜其晝,未卜其夜,不敢。’”.引申為不知,難料。 唐 李商隱 《馬嵬》詩:“海外徒聞更九州,他生未卜
  • 生死的解釋 ∶生存和死亡生死攸關的問題 ∶預言命運的他認為什麼時候死是在生死簿上早就注定的詳細解釋.生和死;生或死。《荀子·禮論》:“禮者,謹於治生死者也。生,人之始也;死,人之終也。” 唐 白居易 《夢裴相

歷史典故推薦:惘若有失

述補 心中悵惘失意,像丟掉了什麼似的。三國魏·吳質《答東阿王書》:“精散思越,~,非敢羨寵光之休,慕猗頓之富。”△多用於描寫心情迷惘,似乎丟掉什麼似的。→若有所失。也作“惘然如失”、“惘然若失”。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未卜生死歷史

相關歷史

未卜生死_未卜生死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