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進種善群

進種善群

謂提高民族素質。清 張鶴齡《法人篇》:“且變法之後,而人亦有與之俱變者,此進種善群之公例,而其效有操券決也。”又《興學篇》:“西人進種善群之法,言之綦詳,無一不導源於學也。”


並列 使民族的文化素質得到全面提高。清·張鶴齡《法人篇》:“且變法之後,而人亦有與之俱變者,此~之公例,而其效有操券決也。”△一般用於形容社會進行變法改良。

進種善群字典分解

成語進種善群的解釋 指提高民族素質。

進種的解釋 (1).指 達爾文 的物種進化論。 清 張鶴齡 《法人篇》:“識見精則公私之分明,風氣進則忠愛之道盛,此生學家所以謂進種之妙,能盡變其原有之質力至不可復識,非

善群的解釋 (1).善於組織眾人。《荀子·王制》:“能以事上謂之順,能以使下謂之君。君者,善羣也。” 楊倞 註:“善能使人為羣也。”(2).猶善類。 章炳麟 《駁康有為論革

多看看:進財保【歷史人物】

【生卒】:?—1800 清滿洲鑲白旗人,舒穆魯氏。乾隆間授護軍,從攻金川有功,授副都統銜,以頭等侍衛為英吉沙爾領隊大臣。

進種善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