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小己得失

小己得失

偏正 個人所得和所失或成功和失敗。《史記·司馬相如列傳論》:“《大雅》言王公大人而德逮黎庶,《小雅》譏小己之得失,其流得止。”△多用於得失方面。

小己得失字典分解

成語小己得失的解釋 小己:個人。指個人的得失。

小己的解釋 一己,個人。《史記·司馬相如列傳論》:“《大雅》言王公大人而德逮黎庶,《小雅》譏小己之得失,其流及上。” 宋 陳瓘 《通州自便謝表》:“乃公朝之盛事,豈小己之

得失的解釋 (1) [gain and loss;success and failure acquire and lose]∶得到和失去;成功和失敗不計較個人的得失(2)

多學一學:小昭寺【歷史知識】

藏語意為大牝山羊。為紀念建寺時負土填湖之山羊,故名。在西藏拉薩北城區。相傳公元七世紀時由唐文成公主主持興建。仿內地廟宇形式,樓高三層,門東向。上有金頂。曾多次毀於火,原貌已保留不多。寺內有多幅壁畫,正殿供奉尼泊爾尺尊公主帶往吐蕃的不動金剛佛像。

小己得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