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瓶素綆

銀瓶素綆怎么寫好看

銀瓶素綆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銀瓶:指汲水器。素綆:汲井上的繩索。指井上汲水用具。語本《樂府詩集.舞曲歌辭三.淮南王篇》:“後園作井銀作床,金瓶素綆汲寒漿。”


並列 銀瓶,一種汲水器;素綆,汲水用繩索。指井上汲水用具。宋·先《少年游·井桃》:“銀瓶素綆,玉泉金甃,真色浸朝紅。”

詞語分解

  • 銀瓶的解釋 銀制的瓶,汲水器銀瓶乍破。;;唐; 白居易《琵琶行並序》詳細解釋.銀質的瓶。常比喻男女情事。語出 唐 白居易 《井底引銀瓶》詩:“井底引銀瓶,銀瓶欲上絲繩絶。石上磨玉簪,玉簪欲成中央折。瓶沉簪折知
  • 素綆的解釋 汲水桶上的繩索。《樂府詩集·舞曲歌辭三·淮南王篇》:“後園鑿井銀作牀,金瓶素綆汲寒漿。” 前蜀 貫休 《行路難》詩之二:“幾度美人照影來,素綆銀瓶濯纖玉。” 宋 蘇軾 《同正輔表兄游白水山》詩:“

歷史典故推薦:貴為天子

指身居帝王之位。《史記.秦始皇本紀》:“夫虞、夏之主,貴為天子,親處窮苦之實,以徇百姓,尚何於法?” 主謂 天子,指皇帝。做了最最尊貴的人。《孟子·萬章上》:“貴,人之所欲,~,而不足以解憂。”△描寫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銀瓶素綆歷史

相關歷史

銀瓶素綆_銀瓶素綆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