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渺無人跡

渺無人跡

看不見一個人的腳印。形容空曠寂靜。沙汀《淘金記》十三:“從大道上望去,卻就像一座渺無人跡的黃土荒山。”亦作“渺無人蹤”。王汶石《大木匠》:“田間是靜悄悄的,大路上也是靜悄悄的渺無人蹤。”


述賓 看不到一個人的腳印。形容空曠寂靜。沙汀《淘金記》:“從大道上望去,卻就像一座~的黃土荒山。”△多用於情景方面。也作“渺無人蹤”。

渺無人跡字典分解

成語渺無人跡的解釋 看不見一個人的腳印。形容空曠寂靜。亦作“渺無人蹤”。

人跡的解釋 [human footmarks(或footprints);traces of human presence] 人的足跡;指人荒無人跡

不妨一看:渺無人跡【歷史典故】

看不見一個人的腳印。形容空曠寂靜。沙汀《淘金記》十三:“從大道上望去,卻就像一座渺無人跡的黃土荒山。”亦作“渺無人蹤”。王汶石《大木匠》:“田間是靜悄悄的,大路上也是靜悄悄的渺無人蹤。” 述賓 看不到一個人的腳印。形容空曠寂靜。沙汀《淘金記》:“從大道上望去,卻就像一座~的黃土荒山。”△多用於情景方面。也作“渺無人蹤”。

渺無人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