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北寺

北寺

官署名。明代北京大理寺省稱。因與南京大理寺相別,故名。

北寺字典分解

北寺的解釋 (1).監獄名。《後漢書·陳敬王劉羨傳》:“﹝ 靈帝 ﹞詔檻車傳送 愔 、 遷 詣北寺詔獄。”《南史·王融傳》:“ 融 被收,朋友部曲,參問北寺,相繼於道。”

北的解釋 北 běi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左手的一邊,與“南”相對:北方。北辰(古書指北極星)。北上(古代以北為上,後指去本地以北的某地,與“南下”相對)。北極星(出現在

寺的解釋 寺 sì 古代官署名:太常寺(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鴻臚寺(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佛寺。寺觀(gu刵 )。 伊斯蘭教徒禮拜、講經的地

不妨一看:北華州【歷史地名】

北魏明帝改東秦州置,治所在杏城鎮(今陝西黃陵縣西南十里)。轄境相當今陝西富縣、甘泉、洛川、黃陵等縣地。西魏改為敷州。 北魏孝明帝以東秦州改名,治杏城(今陝西黃陵縣西南)。轄境相當今陝西省甘泉縣以南、宜君縣及黃陵縣以北洛河中游地區。西魏廢。

北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