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黃鶴

黃鶴

源見“杳如黃鶴”。比喻一去不復返的事物。《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八回:“本來當日定親的地方不好,跑到那‘黃鶴一去不復返’的去處定個親,此刻鬧得新娘變了黃鶴了,為之奈何!”

黃鶴字典分解

黃鶴的解釋 [yellow crane] 傳說中仙人所乘的一種鶴昔人已乘黃鶴去。——唐· 崔顥《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

黃的解釋 黃 huáng 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顏色:黃色。黃昏。牛黃。黃澄澄。信口雌黃。 特指中國黃河:黃災。治黃。黃泛區。 指“黃帝”(即“軒轅氏”,傳說中原始社會部落聯

鶴的解釋 鶴 (鶴) hè 鳥類的一屬,全身白色或灰色,生活在水邊,吃魚、昆蟲或植物:鶴立。鶴髮(f?)。鶴壽。鶴駕。鶴長鳧短。 筆畫數:15; 部首:鳥; 筆順編號:

不妨一看:黃倉【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安徽省桐城市中部。屬白馬鄉。人口1440。因黃姓在此建糧倉得名。產稻、油菜籽、小麥、花生、苧麻等。有塑膠製品、糧油加工等廠。有公路通桐城市區。村東有明水利專家左光斗舊居遺址。

黃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