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三獻玉

三獻玉

同“荊玉三獻”。唐 劉長卿《落第贈楊侍御赴范陽》詩:“泣連三獻玉,瘡懼再傷弓。”

三獻玉字典分解

三獻玉的解釋 春秋 楚 人 卞和 得璞玉,獻之 厲王 ,王以為誑,刖其左足;復獻 武王 ,又刖其右足;後獻 文王 ,王理璞,果得玉,名之曰 和氏 璧。事見《韓非子·和氏》。

三獻的解釋 (1).古代祭祀時獻酒三次,即初獻爵、亞獻爵、終獻爵,合稱“三獻”。《儀禮·聘禮》:“薦脯醢,三獻。”《後漢書·百官志二》:“光祿勛,卿一人……郊祀之事,掌三獻

玉國語字典 玉 yù 石頭的一種,質細而堅硬,有光澤,略透明,可雕琢成工藝品:玉石。玉器。玉璽(君主的玉印)。拋磚引玉。金玉良言。玉不琢,不成器。 美,尊貴的,敬辭:玉泉。

多學一學:三皈依【歷史知識】

梵文Trisaranagamana的意譯。簡譯“三皈”,亦譯“三皈戒”。佛教名詞。表示歸順依附佛、法、僧,故名。佛教徒入教時儀式,首先在師前進行“三皈依”,即“歸依佛,歸依法,歸依僧”。

三獻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