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三店

三店

又名三店塘。在今上海市松江縣東南。《方輿紀要》卷24松江府華亭縣:三店“在府東南。嘉靖三十四年,官軍擊倭於吳江之平望,倭敗走三店,官軍復邀擊,敗之”。


集鎮名。(1)在湖北省武漢市新洲區北部。屬三店街道辦事處。人口3540。為原三店鎮人民政府駐地。昔有三姓在此開店,故名。有塑膠製品、化工、竹器、造紙、機械、農機等廠。為縣北農貿集市。106國道、柳明公路經此。(2)在湖北省浠水縣北部。三店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 3000。昔有三家店鋪而名。主產小麥、稻等,盛產茶葉、柑橘。有碾米、鐵製品、汽車修配、水泥預製等廠。清泉—桃樹坳公路經此。

三店字典分解

三的解釋 三 sān 數名,二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叄”代):三維空間。三部曲。三國(中國朝代名)。 表示多次或多數:三思而行。三緘其口。 筆畫數:3; 部首:

店的解釋 店 diàn 售賣貨物的鋪子:店鋪。店員。店主。店肆。店堂。商店。書店。 旅館:客店。旅店。 筆畫數:8; 部首:廣; 筆順編號:41321251

多學一學:三災六難【歷史典故】

見“三災八難②”。馬烽·西戎《呂梁英雄傳》24回:“誰家也有~哩! 互相幫助嘛!”

三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