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灞陵

灞陵

源見“灞橋”。常藉以抒寫離別之情。唐 李白《憶秦娥》詞:“年年柳色,灞陵傷別。”宋 仲殊《驀山溪》詞:“灞陵傷感,那更入陽關,扳折處,我無心,行人自多恨。”

灞陵字典分解

灞陵的解釋 古地名。本作 霸陵 。故址在今 陝西省 西安市 東。 漢文帝 葬於此,故稱。 三國 魏 改名 霸城 , 北周 建德 二年廢。 北周 庾信 《哀江南賦》:

灞的解釋 灞 bà 〔灞水〕水名,在中國陝西省。 筆畫數:24;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145244441221251123511

陵的解釋 陵 líng 大土山:山陵。丘陵。陵谷遷變(簡作“陵谷”)。 高大的墳墓:陵園。陵墓。陵寢。 古同“凌”,侵犯,欺侮。 筆畫數:10; 部首:阝; 筆順編號:

多學學:灞涌岩【歷史地名】

在今福建清流縣東北。《方輿紀要》 卷98清流縣: “灞涌岩在縣東北七里。飛泉怪石,茂林修竹,為一方之勝。”

灞陵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