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奉行故事

奉行故事

故事:先例,舊日的典章制度。按照先例辦事。後泛指按老規矩、老章程辦事。《漢書.魏相傳》:“相明《易經》,有師法,好觀漢故事及便宜章奏,以為古今異制,方今務在奉行故事而已。”鄒韜奮《經歷.押在公安局》:“但是他們對於職務還是不得不奉行故事的。”


述賓 故事,例行的事。按照舊例辦事。《漢書·魏相傳》:“相明《易經》,有師法,好觀漢故事及便宜章奏,以為古今異制,方今務在奉行故事而已。”△多用於辦事方面。也作“故事奉行”。

奉行故事字典分解

成語奉行故事的解釋 奉行:遵照辦理;故事:老規矩、老章程。按照老規矩辦事。

奉行的解釋 (1) [pursue;follow] 履行奉行諾言(2) 執行部中老胥,家藏偽章,文書下行直省,多潛易之,增減要語,奉行者莫辨也。——

故事的解釋 (1) [old practice]∶舊日的制度;例行的事奉行故事虛應故事(2) [history](3) 掌故,典故(4) 舊事,先例苟以天下之大,而從六國破

順便了解:奉乘【歷史官職】

官名。隋煬帝大業三年(607)殿內省尚乘局置十員。唐朝殿中省尚乘局置十八員,正九品下,掌率習馭、掌閒、駕士等屬,飼習御馬。宋初存其名而罕除授。 官名。隋唐設定,屬尚乘局,掌飼習御馬。隋制員額十人;唐制員額十八人,秩正九品下。

奉行故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