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誼不容辭

誼不容辭

猶義不容辭。道義上不允許推辭。明 楊榮《送陳司業詩序》:“予與光世處三十年矣,誼不容辭,故為序如此。”魯迅《南腔北調集.〈守常全集〉題記》:“這一篇,是T先生要我做的,因為那集子要在和他有關係的G書局出版。我誼不容辭,只得寫了這一點。”


見“義不容辭”。誼,同“義”。魯迅《南腔北調集·〈守常全集〉題記》:“這一篇,是T先生要我做的,因為那集子要在和他有關係的G書局出版。我~,只得寫了這一點,不久,便在《濤聲》上登出來。”

誼不容辭字典分解

成語誼不容辭的解釋 猶言義不容辭。道義上不允許推辭。

也學習下:誼不容辭【歷史典故】

猶義不容辭。道義上不允許推辭。明 楊榮《送陳司業詩序》:“予與光世處三十年矣,誼不容辭,故為序如此。”魯迅《南腔北調集.〈守常全集〉題記》:“這一篇,是T先生要我做的,因為那集子要在和他有關係的G書局出版。我誼不容辭,只得寫了這一點。” 見“義不容辭”。誼,同“義”。魯迅《南腔北調集·〈守常全集〉題記》:“這一篇,是T先生要我做的,因為那集子要在和他有關係的G書局出版。我~,只得寫了這一點,不久,

誼不容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