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赤松家

赤松家

源見“赤松子”。泛指修道者的住處。唐 孟浩然《宴梅道士山房》詩:“忽逢青鳥使,邀入赤松家。”

赤松家字典分解

赤松的解釋 (1).即 赤松子 。(1)《楚辭·遠遊》:“聞 赤松 之清塵兮,願承風乎遺則。”《韓非子·解老》:“ 赤松 得之,與天地統。” 漢 王充 《論衡·無形》:“

家國語字典 家 jiā 共同生活的眷屬和他們所住的地方:家庭。家眷。家長(zh僴g )。家園。家譜。家塾。家鄉。家風。家訓。家規。家喻戶曉。如數家珍。 家庭所在的地方:回家

多看看:赤亭【歷史地名】

①在今湖北麻城市西南。《魏書·田益宗傳》:景明初,“蕭衍建寧太守黃天賜築城赤亭”。即此。②一作赤沙亭。在今湖南華容縣南。《資治通鑑》:南朝梁大寶二年(551),侯景將任約“至赤亭。六月,甲辰,(胡)僧祐、(陸)法和縱兵擊之,約兵大潰,殺溺死者甚眾,擒約送江陵”。③在今甘肅成縣西南(一說在成縣西北)。《後漢書·虞詡傳》:元初二年(115),“羌眾萬餘,攻圍赤亭數十日”,太守虞詡擊破之。《資治通鑑》

赤松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