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思膾

思膾

同“思鱸蓴”。明 何景明《聞陸舍人子引罷官兼懷徐舍人德章》詩:“張翰元思膾任公且釣鰲。”

思膾字典分解

思膾的解釋 同“ 思鱸蒓 ”。 明 何景明 《聞陸舍人子引罷官兼懷徐舍人德章》詩:“ 張翰 元思膾, 任公 且釣鰲。”

思的解釋 思 sī 想,考慮,動腦筋:思想(a.客觀存在反映在人的意識中經過思維活動而產生的結果;b.想法,念頭;c.思量)。思忖。思索。思維。沉思。尋思。見異思遷。 想

膾的解釋 膾 (膾) kuài 細切的肉:膾鯉。膾炙人口(喻詩文或事物受人歡迎,被人傳誦)。 筆畫數:10; 部首:月; 筆順編號:3511341154

不妨一看:思機發【歷史人物】

【生卒】:?—1454明雲南土官。思任發子。正統間,任發敗奔緬甸,機發乞來朝謝罪。見明重兵撤走,即據麓川出兵侵擾。九年,兵部尚書王驥與蔣貴再次攻之,俘其妻子部眾。機發敗遁,仍據孟養。十三年,王驥復攻麓川。次年,機發遠遁,為緬人所擒。景泰五年,送交雲南。同年在京師被殺。

思膾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