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英勇頑強

英勇頑強

毛澤東《論持久戰》:“則是在他們面前表示中國軍隊和中國人民不可屈服的精神和英勇頑強的戰鬥力,這就是給以殲滅戰的打擊。”

英勇頑強字典分解

成語英勇頑強的解釋 勇敢出眾,強硬不屈。

英勇的解釋 [heroic;valiant;brave;gallant] 勇敢出眾英勇善戰

頑強的解釋 (1) [tenacious;determined]∶非常堅強具有頑強的生命力(2) [indomitable;stanch]∶強硬不屈頑強的革命精神

也學習下:英吉沙爾【歷史地名】

即今新疆英吉沙縣。《清一統志 ·喀什噶爾》: 英吉沙爾 “在喀什噶爾城南二百里,提斯袞南一百四十里, 逾雅雅爾河、 庫森河至其地。 所屬地曰賽喇克,又東北境曰察木倫,西北境曰沙瑪拉,西境曰特斯比,西南境曰額克資雅爾,地皆要隘”。清祁韻士 《西域釋地》: 英吉沙爾 “本名英阿雜爾,又名噶薩爾,後定今名。英吉謂新,沙爾城也。以新立此城名之”。清置領隊大臣。

英勇頑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