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英桂

英桂

【生卒】:?——1879

字香嚴。姓赫舍哩。隸滿洲正藍旗。道光舉人,充軍機章京。累官至內大臣、兵部尚書兼總管內務府大臣、步軍統領、體仁閣大學士。鹹豐中,出任河南巡撫,鎮壓太平軍、捻軍,督豫、皖、湖北三省軍務。同治中,先後任福州將軍、署閩浙總督,疏陳裁兵增餉事宜,擬定外海炮艇章程十二條。光緒五年卒。諡文勤。


清滿洲正藍旗人,赫舍哩氏,字香岩。道光元年翻譯舉人,考取內閣中書。歷軍機章京、山東布政使,鹹豐初累擢河南巡撫。鏇奉命督辦豫、皖、蘇三省軍務,鎮壓捻軍。同治間任福州將軍、閩浙總督,籌建海軍。光緒間官至吏部尚書、體仁閣大學士。卒諡文勤。

英桂字典分解

英的解釋 英 yīng 花:落英繽紛。 才能出眾,才能出眾的人:英俊。群英薈萃。英才。英雄。英烈。 精華,事物最精粹的部分:精英。英華。含英咀華。 用羽毛做的矛飾:二矛重

桂的解釋 桂 guì 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別稱:桂劇。桂系軍閥。 〔桂花〕常綠小喬木或灌木,葉橢圓形,開白色或暗黃色小花,有特殊的香氣,供觀賞,亦可做香料,通稱“木犀”;

也學習下:英勇頑強【歷史典故】

毛澤東《論持久戰》:“則是在他們面前表示中國軍隊和中國人民不可屈服的精神和英勇頑強的戰鬥力,這就是給以殲滅戰的打擊。”

英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