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負駑前驅

負駑前驅

《史記•司馬相如列傳》:“至蜀,蜀太守以下郊迎,縣令負駑矢先驅。”

負駑前驅字典分解

成語負駑前驅的解釋 背著弓箭在前面開道。比喻迎接的禮度極為尊敬。

前驅的解釋 (1) [person who leads the way;guide]∶前導一箭斃其前驅(2) [vanguard;van]∶先頭部隊;先鋒三千為前驅。&md

多看看:負黍【歷史地名】

春秋周邑。在今河南登封市西南。《左傳》:定公六年(前504),“周儋翩率王子朝之徒因鄭人將以作亂於周,鄭於是乎伐馮、滑、胥靡、負黍、狐人、闕外”。杜註:“陽城縣西南有負黍亭。”後屬鄭,戰國屬韓。《史記·鄭世家》:繻公十六年(前397),“鄭伐韓,敗韓兵於負黍”。又,《韓世家》:桓惠王十七年(前256),“秦拔我陽城、負黍”。即此。 又稱黃城。在今河南省登封市西南大金店鎮。春秋時屬周。後屬鄭。《左

負駑前驅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