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錦川橋

錦川橋

本明金川堡。在今四川德昌縣東南錦川鄉。清嘉慶 《四川通志》 卷89西昌縣: 錦川橋鋪“在縣南一百六十里”。

錦川橋字典分解

錦川的解釋 即 錦江 。 唐 王勃 《重別薛華》詩:“明月沉珠浦,秋風濯 錦川 。” 宋 王禹偁 《送馮學士入蜀》詩:“ 錦川 宜共少年期,四十風情去未遲。”參見“ 錦

橋國語字典 橋 (橋) qiáo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橋樑。橋墩。橋涵。橋頭堡。吊橋。棧橋。引橋。立交橋。 形狀如橋樑的:心臟搭橋手術。 古同“喬”,高。 古同

也學習下:錦車使【歷史典故】

《漢書.西域傳下.烏孫國傳》:“都護鄭吉使馮夫人(馮燎)說烏就屠……烏就屠恐,曰:‘願得小號。’宣帝征馮夫人,自問狀。遣謁者竺次、期門甘延壽為副,送馮夫人。馮夫人錦車持節,詔烏就屠詣長羅侯赤谷城。”西漢宣帝時,馮夫人(馮嫽)出使烏孫國,錦車持節。後遂用為詠外交使節之典。唐.虞世南《擬飲馬長城窟》詩:“前逢錦車使,都護在樓蘭。”

錦川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