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同骨肉

情同骨肉怎么寫好看

情同骨肉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骨肉:比喻至親。情誼深厚,如同至親。《三國演義》四七回:“我與公覆,情同骨肉,徑來為獻書,未知丞相肯容納否?”《英烈傳》五六回:“我同來將士,俱各赤心圖報朝廷,分有偏裨,情同骨肉。”《兒女英雄傳》一九回:“只是安某要算他老人家第一個得意學生,分雖師生,情同骨肉。”


主謂 骨肉,父母視子女為骨肉。形容情意深厚如同親生兒女。[例]小雖不是老王的親生兒子,老王卻待他情同骨肉。△褒義。用於形容長者對年幼的人父子式或母子式的感情。→親同骨肉。也作“情深骨肉”、“情逾骨肉”。

詞語分解

  • 情的解釋 情 í 外界事物所引起的喜、怒、愛、憎、哀、懼等心理狀態:感情。情緒。情懷。情操。情誼。情義。情致。情趣。情韻。性情。情愫(真情實意)。情投意合。情景交融。 專指男女相愛的心理狀態及有關的事物:愛情。
  • 骨肉的解釋 ∶身體骨肉歸復於土。;;《禮記》 ∶骨和肉 ∶比喻至親親生骨肉骨肉關係父母之於子也,子之於父母也,;;此之謂骨肉之親。;;《呂氏春秋;精通》恨透了秦始皇,說他無緣無故築什麼萬里長城,害得人家骨肉分離

歷史典故推薦:陸賈裝

《史記.陸賈列傳》:“高祖使陸賈賜尉他印為南越王。……(尉他)乃大說陸生,留與飲數月。曰:‘越中無足與語,至生來,令 * 聞所不聞。’賜陸生橐中裝直千金,他送亦千金。”漢初,陸賈出使南越,南越王尉他贈千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情同骨肉歷史

相關歷史

情同骨肉_情同骨肉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