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敦本務實

敦本務實

崇尚根本,注重實際。明 張居正《翰林院讀書說》:“二三子不思敦本務實,以眇眇之身,任天下之重。”


並列 治理根本,注重實際。明·張居正《翰林院讀書說》:“二三子不思~,以眇眇之身,任天下之重。”※敦,古讀作duī。△褒義。多用於做事方面。

敦本務實字典分解

成語敦本務實的解釋 崇尚根本,注重實際。

敦本的解釋 [attach importance the fundament,such as agriculture,etc.] 注重根本,古時多指注重農事

務實的解釋 (1) [try to be practical]∶從事實際工作(2) [discuss concrete matters]∶研究討論具體問題

多學學:敦煌石窟【歷史事件】

我國著名石窟。包括古代隸屬敦煌境內的莫高窟,西千佛洞,榆林窟和水峽口小千佛洞四處。一般指莫高窟。莫高窟亦稱千佛洞,前秦建元二年(東晉太和元年,公元366年),相傳僧樂僔始鑿窟造像。歷經隋唐以至元代,均有所修建。現尚存有壁畫和雕塑作品的共有四百九十二窟,計有壁畫四萬五千餘平方米,彩塑像二千一百餘尊。這些作品反映了我國從六世紀到十四世紀的部分社會生活及歷代造型藝術的發展情況。

敦本務實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