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敦煌石窟

敦煌石窟

我國著名石窟。包括古代隸屬敦煌境內的莫高窟,西千佛洞,榆林窟和水峽口小千佛洞四處。一般指莫高窟。莫高窟亦稱千佛洞,前秦建元二年(東晉太和元年,公元366年),相傳僧樂僔始鑿窟造像。歷經隋唐以至元代,均有所修建。現尚存有壁畫和雕塑作品的共有四百九十二窟,計有壁畫四萬五千餘平方米,彩塑像二千一百餘尊。這些作品反映了我國從六世紀到十四世紀的部分社會生活及歷代造型藝術的發展情況。

敦煌石窟字典分解

敦煌的解釋 (1).古代郡名。治所在今 甘肅省 敦煌縣 。 西漢 元鼎 六年(公元前111年)置, 北魏 改為 敦煌鎮 ,後復改郡。 唐 武德 五年(公元622年)改

石窟的解釋 (1) [grotto]∶古時一種就著山崖開鑿成的寺廟建築,內有佛像或佛教故事的壁畫和石刻等敦煌石窟雲崗石窟(2) [cave]∶山岩上的洞

多學一學:敦睦宮提轄司【歷史官職】

官署名。遼朝北面官,統領敦睦宮所屬丁戶。唯於南京設一處提轄司。

敦煌石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