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牛折齒

牛折齒

源見“孺子牛”。喻過分溺愛子女。清 黃遵憲《長子履端生》詩:“剛是花生日,春風藹一廬。愛防牛折齒,慚詠《鳳將雛》。”

牛折齒字典分解

牛折齒的解釋 喻過分溺愛子女。典出《左傳·哀公六年》:“ 鮑子 曰:‘女忘君之為孺子牛而折其齒乎?而背之也!’” 杜預 註:“孺子, 荼 也。 景公 嘗銜繩為牛,使 荼 牽之

齒國語字典 齒 (齒) chǐ 人和動物嘴裡咀嚼食物的器官(通常稱“牙”):牙齒。齒腔。齒髓。齒齦。齒冷(笑必開口,笑的時間長了,牙齒就會感到冷。因謂譏笑於人,如“令人齒齒

多看看:牛羊使【歷史官職】

官名。宋初置,屬東班諸司使,多不領本職,僅為遷轉之階。真宗鹹平元年 (998) ,定為同六品。神宗元豐 (1078—1085) 改制,改為正七品。徽宗政和二年 (1112) 重定武臣階官名,廢。 官名。宋初置,屬東班諸司使,通常無職掌,僅作為官員遷轉之階。

牛折齒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