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棄柯亭

竹棄柯亭怎么寫好看

竹棄柯亭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源見“亭笛”。比喻良才不得其用。唐 顧雲《上翰林侍郎啟》:“以為中郎之未顧,則竹棄柯亭;司空之見知,則劍辭圜室。”

詞語分解

  • 竹的解釋 竹 ú 常綠多年生植物,春日生筍,莖有很多節,中間是空的,質地堅硬,種類很多。可制器物,又可做建築材料:竹子。竹葉。竹筍。竹編(用竹篾編制的工藝品)。竹刻。 指竹製管樂器:金石絲竹。 中國古代樂器八音
  • 柯亭的解釋 .古地名。又名 高遷亭 。在今 浙江省 紹興市 西南。以產良竹著名。 晉 伏滔 《<長笛賦>序》:“初, 邕 ( 蔡邕 )避難 江 南,宿於 柯亭 。 柯亭 之觀,以竹為椽。 邕 仰而眄之曰:‘良

歷史典故推薦:五更三點

古代以更計時,一夜五更,每更分三點。指天即將亮的時候。唐.杜甫《至日遣興奉寄北省舊閣老兩院故人》:“去歲茲辰捧御床,五更三點入鵷(ā)行。”(鵷行:古指朝官的行列。)明.高則誠《琵琶記.李旺回話》:“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竹棄柯亭歷史

相關歷史

竹棄柯亭_竹棄柯亭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