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陂筇竹

葛陂筇竹怎么寫好看

葛陂筇竹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源見“杖化龍”。指化為龍的竹杖。明 高啟《偃松行》:“葛陂筇竹亦騰化,神物終於可久羈。”

詞語分解

  • 葛的解釋 葛 é 多年生草本植物,莖可編籃做繩,纖維可織布,塊根肥大,稱“葛根”,可制澱粉,亦可入藥(通稱“葛麻”):葛布。葛巾(葛布做的頭巾,古人不分貴賤常服)。葛履。 表面有花紋的紡織品,用絲做經,棉線或麻
  • 筇竹的解釋 .竹名。因高節實中,常用以為手杖,為杖中珍品。 晉 戴凱之 《竹譜》:“筇竹高節實中,為杖之極。《廣志》雲山 南廣 邛都縣 。” 唐 盧綸 《送張郎中還蜀歌》:“筇竹筍長椒瘴起,荔支花發杜鵑鳴。

歷史典故推薦:情同骨肉

骨肉:比喻至親。情誼深厚,如同至親。《三國演義》四七回:“我與公覆,情同骨肉,徑來為獻密書,未知丞相肯容納否?”《英烈傳》五六回:“我同來將士,俱各赤心圖報朝廷,分有偏裨,情同骨肉。”《兒女英雄傳》一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葛陂筇竹歷史

相關歷史

葛陂筇竹_葛陂筇竹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