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蓮宮

蓮宮

源見“蓮社”。指佛寺。唐 皇甫冉《望南山雪懷山寺普上人》詩:“夜夜夢蓮宮,無由見遠公。”

蓮宮字典分解

蓮宮的解釋 指寺廟。 唐 皇甫冉 《望南山雪懷山寺普上人》詩:“夜夜夢蓮宮,無由見 遠公 。” 唐 李鹹用 《游寺》詩:“無家身自在,時得到蓮宮。”

蓮的解釋 蓮 (蓮) lián 多年生草本植物,生淺水中。葉子大而圓。花大,有粉紅、白色兩種。種子稱“蓮子”,包在倒圓錐形的花托內,合稱“蓮蓬”。地下莖肥大而長,有節,稱

宮的解釋 宮 gōng 房屋(封建時代專指帝王的住所):宮室。宮廷。宮殿。宮觀(gu刵 )(a.供帝王遊樂的離宮;b.道教的廟宇)。宮禁。宮苑。宮刑。 神話中神仙居住的房

多看看:蓮青山【歷史地名】

在今山東滕州市東北五十里。《方輿紀要》卷32滕縣: 連青山 “形如蓮花,亦曰蓮峰山。中有泉,南沙河出焉,即漷河也”。《清一統志·兗州府一》: 蓮青山 “在滕縣東北五十里。山有二: 其一為西蓮青,絕頂兩峰,插入雲漢,名蓮花峰。其一為東蓮青,上有九十九峰。前有玉女池,後有水簾洞,東有桃花谷,谷多桃花。每春水出澗,浮帶落花。邑人謂之小桃源”。

蓮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