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柄

謙柄怎么寫好看

謙柄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易.繫辭下》:“謙,德之柄也。”後以“謙柄”指謙遜有德行。宋 王禹偁《謫居感事》詩:“德音王澤潤,謙柄斗杓?。”

詞語分解

  • 謙柄的解釋 《易·繫辭下》:“謙,德之柄也。”後以“謙柄”指謙遜的德行。 宋 王禹偁 《謫居感事》詩:“德音王澤潤,謙柄斗杓撝。” 宋 王安石 《上信州知郡大諫啟》:“垂賁塵容,過形謙柄。”
  • 謙的字典解釋 謙 (謙) ā 虛心,不自滿,不自高自大:謙下。謙讓。謙沖(謙虛)。謙和。謙卑。謙厚。謙遜。謙恭。謙虛。謙受益。 滿 筆畫數:; 部首:訁; 筆順編號:
  • 柄的字典解釋 柄 ǐ 植物的花、葉或果實跟枝莖連著的部分:葉柄。花柄。 器物上的把兒:刀柄。勺柄。 量詞,用於有柄物:一柄傘。 喻在言行上被人抓住的材料:把(?)柄。話柄。 執掌:柄政(執掌政權)。柄國。 權:國柄

歷史典故推薦:蕭蕭易水

源見“燕市悲歌”。形容悲壯蒼涼的氣氛。北周 王褒《 * 》詩:“蕭蕭易水生波,燕 趙佳人自多。”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謙柄歷史

相關歷史

謙柄_謙柄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