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巢許

巢許

同“巢由”。唐 顧況《華山西岡游贈隱玄叟》詩:“遂令巢 許輩,於焉謝塵俗。”

巢許字典分解

巢許的解釋 (1). 巢父 和 許由 的並稱。 漢 蔡邕 《郭有道碑文》:“將蹈 鴻涯 之遐跡,紹 巢 許 之絶軌。” 唐 賈島 《長孫霞李溟自紫閣白閣二峰見訪》詩:

巢的解釋 巢 cháo 鳥搭的窩,亦指蜂、蟻等動物的窩;借指敵人或盜賊的藏身之所:鳥巢。蜂巢。巢窟。匪巢。巢穴。 姓。 筆畫數:11; 部首:巛; 筆順編號:55525

許的解釋 許 (許) xǔ 應允,認可:許可。允許。特許。 承認其優點:讚許。嘉許。 預先答應給與:許諾。 女方接受男方求親:許配。許嫁。以身相許。 或者,可能:也許。或

多看看:巢城【歷史地名】

在今江蘇阜寧縣南喻口。《明一統志》 卷13淮安府: 巢城 “在鹽城縣北一百二十里。相傳黃巢將寇廣陵,屯兵於此,因築此城”。

巢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