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將本圖利

將本圖利

放債求息。也指用本錢交易,賺錢得利。元.無名氏《劉弘嫁婢》頭折:“可不道吃酒的望醉,放債的圖利,也則是將本圖利來。”《兒女英雄傳》五回:“你要知我們開了這座店,將本圖利,也不是容易。”


連動 ①用錢放債,謀取利息。元·無名氏《劉弘嫁婢》1折:“可不道吃酒的望醉,放債的圖利,也則是~。”②也指用本錢正當貿易,賺錢獲利。《兒女英雄傳》57回:“你要知道我們開了這座店,~,也不是容易。”△多用於寫獲利方面。↔折本買賣。也作“將本求財”、“將本求利”。

將本圖利字典分解

成語將本圖利的解釋 放債求息。也指用本錢交易,賺錢得利。

圖利的解釋 [pursue private ends] 貪圖利益

順便了解:將兵法【歷史事件】

宋王安石變法中改革兵制的一項新政。又稱置將法。真宗以來,兵員急速增長,兵費浩大,兵將脫離,軍隊缺乏戰鬥力,被強迫召募來的士兵又不斷反抗。神宗、王安石遂參照仁宗以來的改革主張和改革辦法,加以變通發展,頒行將兵法。其法:先減兵並營,裁汰冗弱,確定軍營兵額:禁軍每營馬軍三百人,步軍五百人,不足額者裁併。又合併各地馬步軍營,並把原聚集於京師的禁軍大部分撥歸各路。各地廂軍也比照禁軍辦法裁併為若干指揮,每指

將本圖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