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交洽無嫌

交洽無嫌

唐·韓愈《順宗實錄》第一卷:“於父子之間慈孝,交洽無嫌。”

交洽無嫌字典分解

成語交洽無嫌的解釋 洽:協商;嫌:猜疑。指雙方密切協作,相互信任。

交洽的解釋 協調融洽。 唐 韓愈 《順宗實錄一》:“上之為太子,於父子間,慈孝交洽無嫌。” 瞿秋白 《赤都心史》二五:“ 託氏 的遺澤更使人想起古人淳樸的天性,和此自然相

無嫌的解釋 (1).無可嫌疑處;沒有疑忌。《禮記·坊記》:“子云:夫禮,坊民所淫,章民之列,使民無嫌,以為民紀者也。” 鄭玄 註:“嫌,嫌疑也。”《三國志·魏志·武帝紀》“

多看看:交點月【歷史知識】

天文學名詞。以黃道和白道的交點為基準的周期,月球中心在繞地球運行的軌道上相繼兩次通過白道和黃道的同一交點所經歷時間;平均長度為27.21222天。南朝宋祖沖之首次推算出這周期。現今值為27.21222082天。由於太陽和行星的攝動影響,微有變化,表達式為:27.21222082天+3.8×10-9(t-2000年);t為公元年數。

交洽無嫌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