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神見鬼

疑神見鬼怎么寫好看

疑神見鬼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猶疑神疑鬼。茅盾《霜葉紅似二月花》五:“少見多怪,一點點兒眉毛大的事兒,就疑神見鬼似地!”參見“疑神疑鬼②”。


見“疑神疑鬼②”。茅盾《霜葉紅似二月花》6:“寶珠這人,也是個教不乖的。少見多怪,一點點兒眉毛大的事兒,就疑神見鬼似地!”

詞語分解

  • 疑的解釋 疑 í 不信,猜度(?):疑惑。疑問。疑心。疑團。疑慮。疑竇。疑點。疑端。猜疑。懷疑。半信半疑。 不能解決的,不能斷定的:疑案。疑難。疑義。存疑。 信 疑 ǐ 安定,止息。 古同“擬”,比擬。 信
  • 見鬼的解釋 ∶比喻很古怪真見鬼,怎么找不到呢? ∶比喻毀滅;消亡讓舊的一套見鬼去吧詳細解釋.看見鬼。《莊子·達生》:“ 桓公 田於澤, 管仲 御,見鬼焉。” 明 高明 《琵琶記·感格墳成》:“你每真箇見鬼,這

歷史典故推薦:退魚

源見“公儀退食”。謂拒受賄賂。唐 周曇《鄭相》詩:“退魚留得終身祿,祿在何憂不得魚。”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疑神見鬼歷史

相關歷史

疑神見鬼_疑神見鬼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