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乏兼人

才乏兼人怎么寫好看

才乏兼人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宋·李昉《太平廣記?吳保字》引《紀聞》:“保全寓書於郭仲翔曰:保全幼而嗜學,長而專經,才乏兼人,官從一尉,僻在劍外。”

詞語分解

  • 才的解釋 才 (③④纔) á 能力:才能。口才。這人很有才幹。 指某類人(含貶義):奴才。蠢才。 方,始:昨天才來。現在才懂得這個道理。 僅僅:才用了兩元。來了才十天。 筆畫數:; 部首:扌; 筆順編號:
  • 兼人的解釋 超過別人;一人頂兩人求也退,故進之;由也兼人,故退之。;;《論語;先進》兼人之能詳細解釋.勝過他人;能力倍於他人。《論語·先進》:“ 求 也退,故進之; 由 也兼人,故退之。” 朱熹 集註:“兼人,

歷史典故推薦:來者不善,善者不來

善:好。來的人不是好的,好的不會來。指來的人不懷好意或不好惹。清.趙翼《陔餘叢考.成語》:“‘來者不善,善者不來’,亦本《老子》‘善者不辨,辨者不善’句。” 其他 來的不懷好意,懷好意的不會來。清·趙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才乏兼人歷史

相關歷史

才乏兼人_才乏兼人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