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非同等閒

非同等閒

等閒:尋常,一般。指不同尋常。《追求.二》:“除非他自承怯弱,拋棄了這憧憬,不然,他不得不做一個非同等閒的人。”

非同等閒字典分解

成語非同等閒的解釋 非:不;等閒:尋常,一般。指情況嚴重或事情重要,不能忽視。

等閒的解釋 (1) [(treat) lightly;random;careless]∶輕易;隨便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閒度。——唐&middo

也學習下:非國語【歷史知識】

篇名。唐柳宗元撰。二卷,計六十七篇。批駁《國語》中鬼神怪異、符瑞貞祥思想。針對伯陽父論地震中“陽失而在陰,川源必塞。源塞,國必亡”的觀點,指出:“山川者,特天地之物也。陰與陽者,氣而游乎其間者也,自動自休,自峙自流,是惡乎與我謀?自斗自竭,自崩自缺,是惡乎與我設?”力圖將神學史觀斥諸史籍之外。但多為後世學者所攻忤,宋江端禮、元虞槃皆作《非非國語》。載《柳河東集》。

非同等閒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