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趙儼

趙儼

元中山府安喜人,字子威。趙秉政子。至正元年為南台照磨。進御史,改湖北憲僉,擢泰州尹,入為翰林待制,除監察御史。仕至翰林學士。

趙儼字典分解

趙的解釋 趙 (趙)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a.戰國時代的“趙”;b.西晉結束,匈奴族、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趙國”,史稱“前趙”、“後趙”):趙客(戰國時燕趙多俠士,遂

儼的解釋 儼 (儼) yǎn 恭敬,莊重:儼雅。儼然(a.莊嚴的樣子,如“望之儼儼”;b.整齊的樣子,如“屋舍儼儼”;c.很像真的,如“儼儼是個大人”)。 筆畫數:9;

看一看:趙犢、霍奴起義【歷史事件】

東漢末年河北農民起義。建安十年(公元205年)四月,故安(今河北易縣東南)人趙犢、霍奴領導當地農民民眾,舉行起義。農民民眾英勇戰鬥,打敗前來鎮壓的幽州(治今北京西南)刺史和涿郡(治今河北涿縣)太守的軍隊。同年八月,這支起義軍為曹操鎮壓,趙犢、霍奴犧牲。

趙儼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