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照鏡山

照鏡山

在今雲南路南彝族自治縣西北。《方輿紀要》 卷115路南州: 照鏡山在 “州西北二里。山前有池如鏡,倒影其中”。

照鏡山字典分解

照鏡的解釋 (1).明鏡。《南史·陸慧曉傳》:“ 慧曉 心如照鏡,遇形觸物,無不朗然。”(2).對鏡自照。《淮南子·說山訓》:“夫照鏡見眸子,微察秋毫,明照晦冥。” 北周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順便了解:照金鎮【歷史地名】

在陝西省銅川市耀州區西部。面積203平方千米。人口1.1萬。鎮人民政府駐照金鎮,人口1210。宋設寧谷鎮,有寧谷驛通邠州,後廢。清時以地處照金山麓得名。1949年為照金鄉,1961年改公社,1983年復鄉,1984年置鎮。產小麥、玉米、豆類、薯類及棉花、油菜籽、烤菸、大麻。有農機修理、山貨加工等廠。公路通城關鎮。

照鏡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