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蕭山

蕭山

①在今浙江蕭山市西。《漢書·地理志》 會稽郡余暨縣: “蕭山,潘水所出,東入海。”蕭山縣以此得名。

②在今河南內鄉縣東。《方輿紀要》 卷51內鄉縣 “熊耳山” 條下: “蕭山在縣東二十五里。上有蕭王廟。光武初封蕭王,因以名山。刁水所出。”


古山名。在今浙江省蕭山市西。西漢時屬余暨縣。

蕭山字典分解

蕭的解釋 蕭 (蕭) xiāo 即“艾蒿”。 冷落,沒有生氣的樣子:蕭然。蕭瑟。蕭索。蕭颯。蕭森。蕭騷。蕭疏。蕭條。 〔蕭蕭〕a.象聲詞,形容馬叫聲或風聲,如“風蕭蕭兮易

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不妨一看:蕭寶義【歷史人物】

南朝齊南蘭陵人,字智勇,本名明基。齊明帝長子。少有廢疾,不堪出人間,止加除授。初為都督、揚州刺史,累遷侍中、司空。蕭衍(梁武帝)平建鄴,以為太尉。梁代齊,封巴陵郡王,奉齊後。梁武帝天監中卒。謚隱。

蕭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