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鄭

歷史字典解釋:

西周封國。姬姓。始封之君為周宣王弟友。都於棫林 (一作鹹林,今陝西華縣)。《史記· 鄭世家》: 周宣王二十二年 (前806),“友初封於鄭”。幽王末年徙都新鄭 (今河南新鄭市)。春秋時因地處中地區,常依違於秦、晉、楚大國之間。戰國初滅於韓。


(1)古國名。為周宣王弟鄭桓公封國。姬姓。周宣王二十二年(前806年)封於鄭(今陝西華縣東),西周末東遷。鄭武公時都新鄭(今河南新鄭市)。春秋初年為強國,後漸衰弱。周烈王元年(前375年)為韓所滅。(2)古邑名。戰國韓的都城。即今河南省新鄭市。(3)河南省鄭州市的簡稱。因戰國時為鄭國地,故名。

詞語分解

  • 鄭的字典解釋 鄭 (鄭) è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鄭人買履(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不顧客觀實際的人)。 姓。 筆畫數:; 部首:阝; 筆順編號:

歷史地名推薦:健林蒼山

在今雲南楚雄市東南雲龍鎮東。《方輿紀要》 卷 南安州: 健林蒼山在 “州 治今雲龍鎮 東五里。今訛為阿姑娘山。山半有泉,昔黑#;祖瓦晟吳立柵居其上, 子孫漸盛, 不屬他郡。 至大理時,高氏封威楚始隸

鄭_鄭介紹_歷史知識
鄭_鄭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鄭_鄭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