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河沙壩

河沙壩

在今貴州貴陽市西。《方輿紀要》 卷121貴陽軍民府貴定縣 “孫官堡” 條內: 天啟二年(1622),水西安邦彥反,“撫臣王瑊先遣兵攻府西河沙壩,盡俘其羅鬼”。


在今貴州省貴陽市西。明天啟中,水西安邦彥敗官軍,撫臣王瑊遣兵攻貴陽府西河沙壩,即此。

河沙壩字典分解

河沙的解釋 恆河 沙數。佛教以為佛世界如 恆河 沙數,多至不可勝數。見《金剛經·一體同觀分》。 唐 黃滔 《丈六金身碑》:“謂之為有,則河沙、芥子之説,虛誕難測;謂之為無

壩國語字典 壩 (壩) bà 截住河流的構築物:攔河壩。堤壩。 河工險要處、鞏固堤防的構築物。 平地(多用於地名):雁門壩(在中國四川省)。 方言,沙灘,沙洲。 筆畫數:

不妨一看:河源紀略【歷史知識】

書名。清紀昀等撰。三十六卷。記乾隆時遣使探溯河源事。繪圖列表,考古證今,雜錄黃河流經各地風俗、物產、古蹟、軼事,旁徵博引,頗為翔實。惟誤認黃河真源為星宿海西南阿勒坦噶達索齊老上的天池,並囿於舊說,仍誤認為天池和星宿海系羅布泊的伏流復出,是此書不足之處。

河沙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