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瓦崗

瓦崗

即今四川雷波縣西南雷池鄉(呷窩)。1958年於此置瓦崗縣。1960年撤銷。


集鎮名。在河南省湯陰縣南部。瓦崗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2400。因村在火龍崗中段,且周圍多瓦片,得名瓦子崗。1949年後簡稱瓦崗。有水泥、瓷盆、棉紡等廠。湯五公路經此。

瓦崗字典分解

瓦的解釋 瓦 wǎ 用陶土燒成的:瓦罐。瓦器。瓦釜雷鳴(喻無德無才的人占據高位,煊赫一時)。 〔瓦特〕電的功率單位。簡稱“瓦”。 用陶土燒成的覆蓋房頂的東西:瓦當(d乶g

崗的解釋 崗 (崗) gǎng 高起的土坡:山崗。景陽崗。 平面上凸起的一長道。 守衛的位置:崗哨。門崗。站崗。崗位(a.守衛的位置;b.職位)。 筆畫數:7; 部首:

多學學:瓦爾喀【歷史人物】

明末清初人。姓完顏。隸滿洲鑲紅旗。入關前後,屢從征戰有功,進封一等阿達哈哈番。官至參領兼督捕理事官,西安副都統。康熙七年(1668)任西安將軍。六年後率師赴四川,大敗叛將譚弘於野狐嶺。不久病卒。謚襄敏。後被追奪。清滿洲鑲紅旗人,完顏氏。驍勇善戰。崇德時從攻明內地,至山東。順治初從豪格入四川,旋從卓洛駐防雲南。康熙間累擢西安將軍。三藩亂時,率軍從漢中南進,適吳之茂以保寧叛,相持日久,卒于軍中。

瓦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