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八路軍一二九師司令部舊址

八路軍一二九師司令部舊址

在今河北涉縣西北赤岸村。1940年八路軍一二九師挺進太行山區,司令部從山西遼縣(今左權縣)南桐峪村遷駐涉縣西北常樂村,同年遷駐其東南之赤岸村。此後這裡成為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一二九師首長劉伯承、鄧小平等同志的司令部。至1945年12月遷往武安縣(今武安市)。

八路軍一二九師司令部舊址字典分解

八路的解釋 對八路軍的俗稱。 馬烽 西戎 《呂梁英雄傳》第十一回:“ 康家敗 問道:‘ 王臭子 真是八路的坐探?’” 徐光耀 《平原烈火》第十六回:“‘皇協’們一聽,轟的

多看看:八十四盤【歷史地名】

在今四川峨眉山市西南峨眉山雷洞坪至金頂之間的山道。南宋范成大《吳船錄》卷上:“過新店八十四盤娑羅平……自娑羅平過思佛亭、軟草平、洗腳溪,遂極峰頂光相寺。”明曹學佺《蜀中名勝記》卷11峨眉縣:“由雷洞坪至天門,石路詰曲,為八十四盤。”

八路軍一二九師司令部舊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