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八十

八十

【生卒】:1764—1833

清鑲黃旗人。乾隆三十七年由閒散襲雲騎尉世職。嘉慶十九年,累升至登州鎮總兵。道光元年,授烏里雅蘇台參贊大臣。八年,進京覲見。以治邊務有方,陳請多得允行。嗣因事降二級留任。十年,補滿洲副都統。十二年,年老休致。

八十字典分解

八的解釋 八 bā 數名,七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捌”代):八面玲瓏。八卦(《周易》中的八種基本圖形)。 筆畫數:2; 部首:八; 筆順編號:34

十的解釋 十 shí 數名,九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拾”代)。 表示多、久:十室九空。 表示達到頂點:十足。十成。 筆畫數:2; 部首:十; 筆順編號:12

順便了解:八家【歷史知識】

即八分。清初八固山貝勒、八和碩貝勒的通稱。努爾哈赤為防止同族間內訌,任命子侄八人為八固山王,各主一旗,共執國政,並規定八家均等分配人口、土地和財物。八固山貝勒即主旗貝勒,有不稱職者,可隨時更換;但八家之數固定不變。八分系指八和碩貝勒,也就是八均分王,成為皇權下權勢最大的封建貴族。嗣後皇權既隆,遂不復有八家之名。

八十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