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關

臨關怎么寫好看

臨關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即靈關。在今四川寶興縣南靈關鎮。《明史·地理志》 蘆山縣: “西北有臨關,舊曰靈關,正統初更名。有臨關巡檢司。”

詞語分解

  • 臨的字典解釋 臨 (臨) í 從上向下看,在高處朝向低處:照臨。臨淵羨魚(看著深潭裡的魚,很希望得到;喻只作空想,不做實際工作)。 到,來:光臨。蒞臨。親臨。 遭遇,碰到:臨時。面臨。 挨著,靠近:臨近。臨街。臨終
  • 關的字典解釋 關 (關) ā 閉,合攏:關門。關閉。關張。關停並轉(僴 )。 拘禁:關押。關禁。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關口。關隘。關卡(?)。關塞(剗 )。關津。嘉峪關。 徵收進出口貨稅的機構:海關

歷史地名推薦:摩零城

又稱摩零都督城。唐南詔置,屬鎮西節度。在今緬甸克欽邦江心坡以南。唐樊綽 《蠻書》 卷: “南詔特於摩零山上築城,置心腹、理尋傳、長傍、摩零、金彌城等五道事雲。” 南詔後期屬麗水節度。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臨關歷史

相關歷史

臨關_臨關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