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升遷橋

升遷橋

即升仙橋。在今四川成都市北沙河上。《資治通鑑》:唐鹹通十一年(870),南詔軍攻成都,“官軍至城下與蠻戰,奪其升遷橋。是夕,蠻自燒攻具遁去”。胡註: “升遷橋即升仙橋。秦時李冰所起,舊名七星橋。”


遷又作仙。即今四川省成都市北駟馬橋。《華陽國志·蜀志》:成都“城北十里有升仙橋,有送客觀。司馬相如初入長安,題市門曰‘不乘赤車駟馬,不過汝下’也”;《資治通鑑》:唐鹹通十一年(870年),南詔兵攻成都城,右武衛上將軍宋威與戰,“官軍至城下與蠻戰,奪其升遷橋,是夕,蠻自燒攻具遁去”,即此。

升遷橋字典分解

升遷橋的解釋 見“ 昇仙橋 ”。

升遷的解釋 [be transferred upward;promotion] 指工作調動且職位提升不循中道,縱得升遷何榮也

橋國語字典 橋 (橋) qiáo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橋樑。橋墩。橋涵。橋頭堡。吊橋。棧橋。引橋。立交橋。 形狀如橋樑的:心臟搭橋手術。 古同“喬”,高。 古同

也學習下:升甲【歷史官職】

宋朝貢舉考試的一項規定。舉人殿試合格,通常按成績分成五甲,賜及第、出身、同出身。部分舉人得特殊優待,可升一至二甲。 宋代科舉考試中的一項規定。宋制,殿試及第者分為五甲,分別賜予及第、出身、同出身。又規定予部分應試者以優待,可以遞升一甲至二甲,稱為升甲。

升遷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