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大寶積宮與琉璃殿

大寶積宮與琉璃殿

在今雲南麗江納西族自治縣城北十八裏白沙街東。為明代木氏土司勢力鼎盛時建。前為琉璃殿,建於永樂十五年(1417);後為大寶積宮,建於萬曆十年(1582),皆重檐歇山式建築。大寶積宮旁有藏經樓,東北有大定閣,北側有金剛殿,殿前有文昌宮。整個建築規模宏大,殿宇壯觀。著名的麗江壁畫即在此。大寶積宮和琉璃殿各有壁畫十二幅。這些畫中大乘佛教、藏傳佛教、道教題材並存,融合了漢、藏、納西、白族等的藝術風格。

大寶積宮與琉璃殿字典分解

大寶的解釋 (1) [emperor]∶皇帝之位久居大寶(2) [treasure]∶珍貴的財寶、寶貝(3) [Buddhist doctrine]∶對佛法的稱呼(4) [

也學習下:大節不可奪【歷史典故】

主謂 關係到存亡安危的氣節何時何地都不能改變。語本《論語·泰伯》:“臨大節而不可奪也。”《清史稿》卷399:“母報曰:‘如果有變,見危授命,~。’”△褒義。多用於節操方面。→堅定不移←→臨難苟免。也作“大節不奪”。

大寶積宮與琉璃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