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砂坪寨

砂坪寨

亦作沙平寨、沙坪寨。即今四川峨邊彝族自治縣 (沙坪鎮)。《方輿紀要》 卷73黎州守御千戶所: 砂坪寨 “在所東南,接峨眉、犍為之界,苗寨也……明嘉靖末,木瓜番作亂,出砂坪,嘉定、峨眉、犍為皆震擾”。即此。


今四川省漢源縣北沙坪。明嘉靖末,木瓜土著起事,出砂坪,嘉定、峨眉、犍為皆震,即此。

砂坪寨字典分解

寨國語字典 寨 zhài 防守用的柵欄:寨子。鹿寨(軍事上常用的一種障礙物,古時多用削尖的竹木或枝杈,現多用鐵蒺藜等做成)。 舊時駐兵的營地:營寨。山寨。水寨。安營紮寨。寨

多學學:砂坪寨【歷史地名】

亦作沙平寨、沙坪寨。即今四川峨邊彝族自治縣 (沙坪鎮)。《方輿紀要》 卷73黎州守御千戶所: 砂坪寨 “在所東南,接峨眉、犍為之界,苗寨也……明嘉靖末,木瓜番作亂,出砂坪,嘉定、峨眉、犍為皆震擾”。即此。 今四川省漢源縣北沙坪。明嘉靖末,木瓜土著起事,出砂坪,嘉定、峨眉、犍為皆震,即此。

砂坪寨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