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棲真山

棲真山

即今安徽旌德縣西之西山。《寰宇記》 卷103旌德縣: 棲真山 “在縣西五里。昔竇子明宰邑於池州石埭,上升曾居此山,其壇跡存焉”。《方輿紀要》 卷28旌德縣 “華陽山” 條下: “棲真山在縣西四里。其西接成子山。棲真而北,為西嶺、仙峰、黃龍岡諸山。《舊志》: 縣四面因山夾徽水為城。是也。”

棲真山字典分解

棲真的解釋 道家謂存養真性,返其本元。《晉書·葛洪傳論》:“游德棲真,超然事外。” 南朝 梁 陶弘景 《真誥·運象二》:“宗道者貴無邪,棲真者安恬愉。” 清 魏源 《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也學習下:棲鳳渡【歷史地名】

一作西鳳渡。即今湖南郴縣北五十里棲鳳渡鎮。《清一統志·郴州二》: 棲鳳渡 “在州西北。路出永興縣”。

棲真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